close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一整片的白牆藍瓦
是我對中正紀念堂的印象

中正紀念堂的更名和拆圍牆工程
是最近吵的沸沸揚揚的話題

對於深綠支持者/認為他只是中正廟/對那裡沒有回憶...的人
拆不拆那片白牆藍瓦大抵都是無關痛癢
這我不予置評

在bbs看板上討論這個話題的時候
我說出好些看起來冠冕堂皇又好聽的理由
還有好多好多我的回憶

其實那些對我而言都不那麼重要
有好大一部分原因我刻意隱藏而不敢面對的
就是某人說的 親情 
那是我最沒有抵抗力的題材
而善辯如我 想不出一個字來否認他的話

這麼抗拒 就是因為那裡有狠多我珍視卻回不去的純淨美好的小時候
那些年站在中正紀念堂裡的我
還有乾淨的靈魂完好的自尊正確的價值觀
那些年 還有 和現在不一樣的爸爸

如果拆掉那片牆
台北這個城市就再沒有我的天空了
雖然我不常去
可是那是我心底很重要的依歸
是一種 知道他在那裡就很安心
那樣的存在

如果真的被拆掉了
我想我會很難過 悶在心裡的傷心
就像我看了某人的網誌想起小時候的事情

心酸在心底蔓延擴散的感覺
真的有感覺
  很痛 很痛很痛



闖進眼裡的那種
所謂的痛的刺眼的白 我也看過了

而你知道嘛 我以前甚至以為我的爸爸永遠不會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aceo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